車電.汽配.智慧移動展開幕 秀台完整車用供應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車用電子展,聯合汽車配件、智慧移動展,3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也秀出台灣完整車用供應鏈。外貿協會看好台灣汽車電子,成為台灣下一個兆元產業。

車用電子、汽車配件、智慧移動3個展,週三聯合盛大開展。共17個國家、國內外830家廠商,使用2200個攤位。同時疫後開展,加拿大更以國家館形式參展,9000位國際買主預登觀展,超過3500位國際買主來台參展。

經濟部政務次長 陳正祺:「這個3展聯展,非常有意義,是亞洲第2大、全球第4大展覽,就完整的把我國的供應鏈,能夠完整的呈現出來。」

3展聯合秀出台灣完整供應鏈,而電動車高速運算下,存在機組過熱問題,台達電展示整車散熱系統,電池導入液冷散熱。經濟部技術處也展出全MIT自駕小巴,從底盤、電池再到馬達,都是MIT台灣製,整車也進入到量產階段。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研究機構預估,我們到了2025年的時候,我們國內汽車電子的產值,因為全球電動車的趨勢,到2025年的時候,汽車電子的產值,會高達6000億台幣,所以我們汽車電子是很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的。」

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李詩欽:「電電公會的所有會員的廠商,將到泰國、印尼、印度去,建造更完整的供應鏈,同時啊我們也在計畫,今年下半年,到日本的九州,打造我們電動車海外的組裝、服務、整車的一個策略的基地。」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認為,前一段時間是得半導體者得天下,未來3年將調整成得半導體、得電動車三電系統者,能得天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