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國兩大港口突然停擺 美3月份就業增長23.6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海運大地震 美國兩大港口突然停擺

美國兩大重要港口,洛杉磯及長灘港突然停擺,目前所知情況是罷工。

台灣物流業者表示,目前正在全力瞭解情況,如果罷工超過一週,遠東-美西線的航運價格恐怕漲勢再起。

本次港口突然停擺的原因,普遍預測是碼頭工會突然宣布罷工,包括美國各大物流及拖車企業的郵件通知給出的原因都是「意外情況」(Unforeseen circumstance)。

隨著招聘步伐放緩 美國3月份就業增長23.6萬

週五(4月7日),勞工部報告稱,3月份的非農就業人數增長了23.6萬,接近道瓊斯估計的23.8萬。

隨著勞動力參與率小幅上升,失業率也小幅下降至3.5%,而預期的是保持在3.6%。

伴隨薪資的增長,平均時薪也增加了0.3%,將12個月的總增長推至4.2%,這是2021年6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特斯拉自1月以來第五次下調美國價格

週四(6日),特斯拉網站顯示,該公司在美國的價格降幅2%至近6%,因為公司擴大了對電動汽車的折扣活動,但分析師警告這可能會損害盈利能力。

網站顯示,特斯拉兩個版本的Model 3的價格降低了1,000美元,而Model Y的價格降低了2,000美元,最貴的Model S和Model X的價格也降低了5,000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