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歌仔戏演员:神韵传递真善忍展现最美世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4月2日在台湾巡回的最后演出,爆满落幕。台湾知名歌仔戏演员孙翠凤表示,终于一圆十多年的心愿,也从神韵演出中,得到创作灵感。

台湾知名歌仔戏演员孙翠凤:“我说我一定要来,也圆了我一个心愿,我就觉得,我终于跟神韵有接上了,这个不管是磁场还是因缘的这个缘分,我们终于,他们在台上我在台下,然后我也很想要看看,为什么神韵可以这么红,然后在台湾也好,在国际上的舞台,她都是很棒,然后口碑很好。”

台湾女性艺术家、知名歌仔戏演员孙翠凤,横跨影视、唱片多领域。她观赏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北的最后一场演出,一圆十多年的心愿。

孙翠凤:“‘真、善、忍’像神韵的戏,也就是这样,在告诉世人,怎么样才是最美丽,怎么样才是最幸福的一个世界,所以,看了就是,很亲切感,然后很熟悉感,很喜欢表达的方式。那个善的正面力量,非常棒、非常足。”

孙翠凤也感受到,舞蹈演员们透过肢体,绽放心齐的力量。

孙翠凤:“团体的美感,不能一个人很特殊,她稍微一个人不对,其实那个美感就不见了。其实这个感觉这个精神,就是在告诉我们现代人,有很多事情,你不能太随兴,我们要在规范里面,在伦理道德里面,这样的人生,才是一个善的人生。”

孙翠凤从神韵演出中,得到创作灵感。

孙翠凤:“其实我刚刚很仔细、很仔细在看,老实讲我现在看戏的机会不多,因为都在舞台上演出,然后都在传承都在教学,但是我看带子的机会比较多,可是神韵我一直很想我一定要看现场,因为她现场的感觉,她是生命力,她就是,很鲜活的,每个人的精、气、神,都在舞台上展现演出给你看,所以我看到很多、很妙、很棒的身段,我可能会把她偷偷的学起来。”

长年推广传统艺术的孙翠凤,特别向神韵艺术总监神韵艺术团致敬。

孙翠凤:“我要给神韵的这些创作者,给你们按赞,还要给你们加油打气,我们要一直继续的拼下去,传统跟创新跟艺术文化,是不能够让她断根,她要延续下去万年久远,这个世界才会更和平。”

孙翠凤所属的戏剧总团,在台湾已有九十多年历史,她希望剧团团员,都能来看神韵。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佘志诚、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