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歌仔戲演員:神韻傳遞真善忍展現最美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3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4月2日在台灣巡迴的最後演出,爆滿落幕。台灣知名歌仔戲演員孫翠鳳表示,終於一圓十多年的心願,也從神韻演出中,得到創作靈感。

台灣知名歌仔戲演員孫翠鳳:「我說我一定要來,也圓了我一個心願,我就覺得,我終於跟神韻有接上了,這個不管是磁場還是因緣的這個緣分,我們終於,他們在台上我在台下,然後我也很想要看看,為什麼神韻可以這麼紅,然後在台灣也好,在國際上的舞台,她都是很棒,然後口碑很好。」

台灣女性藝術家、知名歌仔戲演員孫翠鳳,橫跨影視、唱片多領域。她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的最後一場演出,一圓十多年的心願。

孫翠鳳:「『真、善、忍』像神韻的戲,也就是這樣,在告訴世人,怎麼樣才是最美麗,怎麼樣才是最幸福的一個世界,所以,看了就是,很親切感,然後很熟悉感,很喜歡表達的方式。那個善的正面力量,非常棒、非常足。」

孫翠鳳也感受到,舞蹈演員們透過肢體,綻放心齊的力量。

孫翠鳳:「團體的美感,不能一個人很特殊,她稍微一個人不對,其實那個美感就不見了。其實這個感覺這個精神,就是在告訴我們現代人,有很多事情,你不能太隨興,我們要在規範裡面,在倫理道德裡面,這樣的人生,才是一個善的人生。」

孫翠鳳從神韻演出中,得到創作靈感。

孫翠鳳:「其實我剛剛很仔細、很仔細在看,老實講我現在看戲的機會不多,因為都在舞台上演出,然後都在傳承都在教學,但是我看帶子的機會比較多,可是神韻我一直很想我一定要看現場,因為她現場的感覺,她是生命力,她就是,很鮮活的,每個人的精、氣、神,都在舞台上展現演出給你看,所以我看到很多、很妙、很棒的身段,我可能會把她偷偷的學起來。」

長年推廣傳統藝術的孫翠鳳,特別向神韻藝術總監神韻藝術團致敬。

孫翠鳳:「我要給神韻的這些創作者,給你們按讚,還要給你們加油打氣,我們要一直繼續的拚下去,傳統跟創新跟藝術文化,是不能夠讓她斷根,她要延續下去萬年久遠,這個世界才會更和平。」

孫翠鳳所屬的戲劇總團,在台灣已有九十多年歷史,她希望劇團團員,都能來看神韻。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佘志誠、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