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感动台湾传艺界 资深艺师:展现精神内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31日讯】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30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进行第三场演出,许多传统艺文界精英慕名而来,盛赞神韵精湛的舞艺与精神内涵,认为神韵声乐演唱是世界级,并敬佩艺术家深厚的修养。

传统表演艺术“北管戏曲”保存者陈李美娘:“几乎每一场我都拍手拍到手软,真的讲,是发自内心的。”

感动之情,全写在脸上,曾获文化特殊贡献奖,“北管戏曲”保存者陈李美娘,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盛赞精湛的舞艺与精神内涵。

2023年3月30日晚间,传统表演艺术“北管戏曲”保存者陈李美娘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第三场演出。(龚安妮/大纪元)

陈李美娘:“他们每一个舞蹈动作,他们都有把里面的精神发挥出来,神韵发挥出来,真的很棒,我是演戏的人,我看得出来。”

神韵致力于复兴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念歌传唱艺术团创办人吴栯禔深受感动。

念歌传唱艺术团创办人吴栯禔:“离开自己的故乡,找回五千年舞蹈的文化,在世界去把她发展,发扬起来,我觉得这个很难。在台上的舞蹈演员,他们所呈现出来的,即使是一个背后、背影的一个动作,我都可以感受到她传递给我的这个能量。真善忍,透过舞蹈有一个很好的能量,正面的传递。”

2023年3月30日晚间,念歌传唱艺术团创办人吴栯禔观赏了神韵世界艺术团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第三场演出。(龚安妮/大纪元)

投入艺文界近三十年的吴栯禔,致力于传承歌仔戏与说唱艺术,她称赞神韵声乐演唱是世界级,并看见神韵艺术家深层的修养。

吴栯禔:“声乐那个就不用讲,那个是世界级的,唱得非常棒。怎么样传递出这个声音是有能量,是比较难的,这要透过深层的修行才有办法。”

她也感受到神韵传递的正面能量。

吴栯禔:“现在这个世代太繁杂了,这样子的一个舞蹈,这样子每年的艺术演出,让大家来看,就可以接受到更好的正面能量 。”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