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感動台灣傳藝界 資深藝師:展現精神內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1日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30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進行第三場演出,許多傳統藝文界精英慕名而來,盛讚神韻精湛的舞藝與精神內涵,認為神韻聲樂演唱是世界級,並敬佩藝術家深厚的修養。

傳統表演藝術「北管戲曲」保存者陳李美娘:「幾乎每一場我都拍手拍到手軟,真的講,是發自內心的。」

感動之情,全寫在臉上,曾獲文化特殊貢獻獎,「北管戲曲」保存者陳李美娘,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盛讚精湛的舞藝與精神內涵。

2023年3月30日晚間,傳統表演藝術「北管戲曲」保存者陳李美娘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第三場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陳李美娘:「他們每一個舞蹈動作,他們都有把裡面的精神發揮出來,神韻發揮出來,真的很棒,我是演戲的人,我看得出來。」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唸歌傳唱藝術團創辦人吳栯禔深受感動。

唸歌傳唱藝術團創辦人吳栯禔:「離開自己的故鄉,找回五千年舞蹈的文化,在世界去把她發展,發揚起來,我覺得這個很難。在台上的舞蹈演員,他們所呈現出來的,即使是一個背後、背影的一個動作,我都可以感受到她傳遞給我的這個能量。真善忍,透過舞蹈有一個很好的能量,正面的傳遞。」

2023年3月30日晚間,唸歌傳唱藝術團創辦人吳栯禔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第三場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投入藝文界近三十年的吳栯禔,致力於傳承歌仔戲與說唱藝術,她稱讚神韻聲樂演唱是世界級,並看見神韻藝術家深層的修養。

吳栯禔:「聲樂那個就不用講,那個是世界級的,唱得非常棒。怎麼樣傳遞出這個聲音是有能量,是比較難的,這要透過深層的修行才有辦法。」

她也感受到神韻傳遞的正面能量。

吳栯禔:「現在這個世代太繁雜了,這樣子的一個舞蹈,這樣子每年的藝術演出,讓大家來看,就可以接受到更好的正面能量 。」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