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副部長:將持續聚焦中共惡意行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3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組織的第二屆全球民主峰會,週三(3月29日)召開。在峰會前夕,美國司法部強調,將繼續防禦來自專制國家的跨國鎮壓、惡意影響等非法活動,特別是針對中共威脅,將加大執法力度。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麗莎·莫納科:「我們所有的行動都是對準中國(共)、中國(共)政府、中共,而不是中國人民,或是美籍中國人。」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麗莎·莫納科,週二在華府智庫美國外交關係協會表示,司法部持續聚焦中共的惡意行為,包括TikTok構成的國安威脅、在美設立警察站,以及利用數據和技術工具等進行跨國鎮壓活動。

「美國司法部以及情報機構一直非常清楚的事,中國(共)鎮壓活動以及利用數據和技術工具作為鎮壓來源依據,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中國政府依法要求任何公司,無論是中國、美國還是歐洲的公司。在中國做生意的時候必須應政府要求交出其保管和控制的數據,中共政府可以使用這些數據來達到任何目的。」

莫納科表示,美國政府很清楚中共可以通過TikTok來推進其意識形態,其本質上是專制的,與美國的原則和目標不同。

「我認為中國試圖塑造和影響常態的做法,不管是我剛才提及的通過使用科技技術,外國惡意影響,影響和腐化執法機構。」

綜觀中共的這些惡意行為,莫納科認為,目前解決跨國鎮壓問題至關重要。

「例如其他媒體報導有關中國在美國城市設立的警察站,所以我們聚焦在這一類外國惡意影響,我們不會停下腳步。我們會持續不斷的解決美國境內的跨國鎮壓行為。」

第二屆全球民主峰會召開在即,莫納科呼籲,美國及其盟友和合作夥伴必須團結起來反對這些惡勢力。她承諾,司法部將儘力維護法治,保護美國和全球民主國家公民的權利和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