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墨國移民拘留中心大火 39死29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位於美墨邊境的墨西哥城市華雷斯城(Ciudad Juárez)移民拘留中心28日發生大火,迄今至少已有39人死亡,這是該國移民拘留所有史以來最致命的事件之一。據悉,這些移民大部分來自委內瑞拉。

墨西哥國家移民機構(INM)稱,週一當地時間晚上10點左右,奇瓦瓦州(Chihuahua)華雷斯城(Ciudad Juarez)的拘留中心發生火災,造成39名外國移民死亡。另有29名人在火災中受傷。

當地媒體透露,事發大樓關押著週一被當局接走的移民,他們試圖非法入境美國,就在火災發生前,該移民中心爆發了一場騷亂。

墨西哥當局尚未公佈起火原因或遇難者國籍,但知情者稱,受害者多為委內瑞拉人。

美聯社報導,這是最近記憶中墨西哥移民設施內發生的最致命事件。當局正在調查火災原因。隸屬墨西哥政府的國家人權委員會已接到命令,向移民提供幫助。

華雷斯城是移民進入美國的一個主要過境點。拜登上台後,美墨邊境移民激增之際,墨西哥移民拘留所不時出現抗議和騷亂。

去年10月,蒂華納(Tijuana)的一個移民中心內發生騷亂,其中大部分為委內瑞拉移民。最終,警察和國民警衛隊不得不到現場控制。

去年11月,墨西哥南部城市塔帕丘拉(Tapachula)靠近危地馬拉邊境的最大拘留中心發生移民騷亂。這兩起事件中都沒有人死亡。

本月早些時候,數百名主要是委內瑞拉的移民聽信傳聞,以為美國將允許他們入境,因而試圖強行通過其中一座國際橋梁前往埃爾帕索。但美國當局阻止了他們的行動。

美墨邊境附近悲劇上演之際,美國國會定於週二在國會山舉行雙邊界聽證會。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將於上午10點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的監督聽證會上作證。

與此同時,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監督、調查和問責小組委員會將舉行題為「拜登日益嚴重的邊境危機:北部邊境的死亡、毒品和混亂」的聽證會。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