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大陣仗訪台 蔡英文親自接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3月27日,正在台灣訪問的捷克眾議院議長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會面,並表示將不畏中共施壓,加深與台灣的合作。

3月27日,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在台捷經濟合作會議上發表演講,表示此次訪台有兩個主要目標,第一是對民主夥伴台灣表達支持,第二是深化捷克與台灣的全方位合作。

捷克議會下議院議長艾達莫娃:「我們相信我們擁有共同的價值觀和原則,其中最重要的是自由、民主和保護人權。 這些可以確保我們抵禦外部壓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這次艾達莫娃眾議長在強大壓力之下也依然率團來訪,再次展現對台灣的強勁的支持,這也是台灣和捷克關係進展的重要的里程碑。」

捷克和台灣都表示,將在商業、貿易、科研、教育和文化等多個領域展開合作。

艾達莫娃此次訪台,正值台灣與洪都拉斯斷交之際。在中共的強大施壓下,旨在堅定展示對台灣的支持與穩固的非正式外交關係。

不僅如此,艾達莫娃此次率領的訪問團超過160人,是捷克有史以來第二大出訪團,也使台灣的外交地位因此得以提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