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兩枚彈道導彈 美國航母將停靠釜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8日訊】3月27日一早,朝鮮再度發射兩枚彈道飛彈,引起美、日、韓三國的同時譴責。韓國國防部當天宣布,美軍航母打擊群,相隔半年將再度到訪韓國,美軍「尼米茲號」航母,將在28日駛入釜山作戰基地,參與兩國聯合軍演。

週一(27日),朝鮮再度試射兩枚彈道導彈,落在日本經濟專屬水域外的東海區域。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Han Sung-Keun:「今天早上,我軍探測到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從朝鮮的黃海北道中和附近向東海發射。朝鮮的每枚彈道導彈飛行約370公里(230 英里)後落入東海。韓國和美國情報機構正在分析具體情況和進一步的活動。」

韓國軍方分析,導彈發射是針對美軍「尼米茲號」航母,28日將停靠釜山,以及美韓近年來規模最大的軍演。

「我軍一直在紮實的聯合防禦準備下,密集開展戰士護盾聯合演習,並監視朝鮮的各種活動。我們將根據我們的反應能力,對任何形式的挑釁保持堅定的準備態勢。」

日本週一對朝鮮提出「強烈抗議」,並警告,平壤可能進一步挑釁,包括進行核試驗。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朝鮮的一系列行動,包括多次發射彈道導彈,威脅到日本、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這是朝鮮當局在美國與韓國軍演期間,一系列射彈中的最新一次試射。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俊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