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見習近平卻感染肺炎 巴西總統取消訪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6日訊】巴西總統盧拉原定下週訪問北京,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但他日前感染「甲流」引發肺炎,被迫取消訪問北京的計劃。

巴西總統府發言人畢門達(Paulo Pimenta)3月26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盧拉罹患A型流感(甲流)引發的細菌性和病毒性支氣管性肺炎(bronchopneumonia),取消訪問北京的計劃。

發言人說,「儘管症狀已有改善,但總統的醫療部門仍建議延後中國之旅,直至病毒傳播周期結束為止。」

77歲的盧拉今年 1 月上任,原定3月26日訪京,28日與習近平會面。但在23日晚間,盧拉在聖保羅敘利亞黎巴嫩醫院做檢查時確診,隨後返回首都巴西利亞進行治療。

發言人表示,巴西政府已將盧拉出訪延後的消息告知中共當局,並計劃重新安排訪問時間。

盧拉此次訪京旨在鞏固兩國雙邊關係,擴大巴西產品在中國銷售的範圍。中國是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

巴西總統盧拉感染「甲流」被迫取消訪京,引發關注。中國近期再度爆發疫情,中共官方聲稱是「甲流」大流行,但其症狀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極為相似,引發外界質疑。

巴西政府一直持親共立場,在三年前中共病毒疫情大爆發時期,前巴西總統雅伊爾‧博索納羅與妻子和小兒子先後感染中共病毒,他的祖母也因為染疫而去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