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債務重組計劃獲債權人同意 擬22日公布方案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0日訊】中國地產商恆大針對境外債權人的債務重組有了明確進展。有消息指恆大的債務重組計劃已獲得一位主要境外債權人同意,重組方案預計將於本週三(3月22日)發布,然後需進一步和其他債權人簽屬協議。

據路透社報導,恆大的律師20日在聽證會上宣布了上述消息,而一名主要境外債權人的代表則在聽證會後向媒體證實其已經同意恆大的重組方案。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爆料披露,恆大這份債務重組方案中的一個重要的內容是將部分債權轉換成股權,主要是將債權轉換成恆大旗下兩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恆大物業與恆大新能源汽車的股權,至於具體的轉換比例則尚未公布。

如果不出現意外情況,這個方案預計將於今年10月1日開始生效。由於和債權人初步達成共識,因此法院將下一次清算申請的聽證會排定於7月31日。

恆大這個昔日的中資房地產巨頭企業,如今背負著高達227億美元的境外債務。恆大早前曾許諾在2022年年中公布相關債務重組方案,但遲遲無法與債權人達成共識,期間更有境外債權人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清算申請,導致債務重組方案一直難產。這一次其相關計劃能夠獲得主要債權人同意,對於這家已負債纍纍的房地產商而言是難得的一個重要進展。不過,後續與其他債權人的協議能否順利簽署,尚有待觀察。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