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学生 看神韵震撼自豪 感受创世主带来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9日讯】3月17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举行首场演出。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Fiona Wang从爆满的剧场中走出来惊喜的赞叹,神韵让她备感震撼和自豪,同时从演出中看到了创世主带来的希望。

渥太华大学毕业留学生Fiona Wang:“我觉得每一个节目都特别好看,特别是开场舞,还有一些故事的舞台效果都做得非常不错,特别是跟后面背景就是结合的那些舞蹈动作也特别新颖,也很震撼。舞蹈的话我特别喜欢水袖舞,还有顶花盆的舞蹈,就是需要很强的舞蹈技巧才能做出来,就是那种效果的。(还有)就是蒙古筷子舞,因为那种节目是我在国内完全没有见到过的。”

Fiona Wang感叹,国内看不到神韵这样的演出,神韵节目的多样性也让她叹服。

Fiona Wang:“整场演出不仅有舞蹈,还有歌唱,甚至连传统的音乐也被加进去了。还有二胡的演奏也特别的精彩。基本上没有人敢说话,或是弄出一点声音,都特别全神贯注地听二胡的演奏,因为他们可能也想像不到只有两根弦的乐器能演奏出这么完美的音乐。一开始听到二胡演奏是让我非常放松的一种心情,非常的治愈。女高音真的是非常的惊艳到我了,就算没有麦克风的话,她的歌声会在耳边回响,有震耳欲聋的效果,非常让人惊叹,头一次听到就是高音在现场。”

当看到表现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的舞剧时Fiona备感震惊。

Fiona Wang:“我之前是比较保持一个中立的看法,但是现在看完这个舞剧之后,我更相信这个舞剧背后的故事的真实性,我选择相信这个背后的故事。

我觉得这么做肯定是不正确的,而且多么血腥和残忍,我希望可以以后在国外就更加宣传这种背后的故事,让更多人支持去帮助国内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她也钦佩神韵用创意精湛的舞剧再现中华传统文化。

Fiona Wang:“国内很少会做这种舞剧出来,像杨贵妃或者是鲁智深醉酒片段,我觉得能这么样用舞剧的方式去宣传中国的一些传统故事,表达出里头的一些深刻的思想情感还是非常可赞的。

自我牺牲精神,这一直是中国的传统美德,要可以无私奉献,然后然后以大局为重,就像杨贵妃一样,她就是可以为了国家为他的皇上皇帝去牺牲自己。

鲁智深就算是因为喝酒犯了一点小错,被可能逐出寺庙,但是他永远为百姓付出,因为总是帮助百姓也是非常可赞的。”

Fiona分享了她体悟的贯穿整场演出的主线,并感受到希望。

Fiona Wang:“从头就是救世主下来,然后古代的一些可歌可泣的精神,到现代人们一种冷漠,或者是只顾自己自私自利,(从整场演出的主线)是能看到这样一种变化存在的,到最后救世主也会下来想帮助大家,所以说就说明救世主没有放弃人们,只要你想的话,其实是可以跟着救世主一起回归天堂的。我说实话是感受到一丝希望,因为毕竟现在在这个社会里能救赎你的事情,或能救赎你的人太少了,根本不抱任何希望,能返璞归真。但是听到这种歌词的话,就意识到其实要做好事,做好人还是会有善报给你的,你还是可以回到属于你自己真实的世界里去。”

满堂不同族裔的观众如此赞赏正统中国文化,令Fiona备感自豪,特别希望神韵早日回大陆。

Fiona Wang:“我肯定特别自豪,而且进场大部分都是西人很少有华人,而且他们对每一个节目的反馈都特别好,特别震撼,我在旁边听得都一清二楚。如果回大陆演的话,肯定很多人都愿意去看的。”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峰、朱丹加拿大渥太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