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留學生 看神韻震撼自豪 感受創世主帶來希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9日訊】3月17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家藝術中心(National Arts Centre)舉行首場演出。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Fiona Wang從爆滿的劇場中走出來驚喜的讚歎,神韻讓她備感震撼和自豪,同時從演出中看到了創世主帶來的希望。

渥太華大學畢業留學生Fiona Wang:「我覺得每一個節目都特別好看,特別是開場舞,還有一些故事的舞台效果都做得非常不錯,特別是跟後面背景就是結合的那些舞蹈動作也特別新穎,也很震撼。舞蹈的話我特別喜歡水袖舞,還有頂花盆的舞蹈,就是需要很強的舞蹈技巧才能做出來,就是那種效果的。(還有)就是蒙古筷子舞,因為那種節目是我在國內完全沒有見到過的。」

Fiona Wang感歎,國內看不到神韻這樣的演出,神韻節目的多樣性也讓她歎服。

Fiona Wang:「整場演出不僅有舞蹈,還有歌唱,甚至連傳統的音樂也被加進去了。還有二胡的演奏也特別的精采。基本上沒有人敢說話,或是弄出一點聲音,都特別全神貫注地聽二胡的演奏,因為他們可能也想像不到只有兩根弦的樂器能演奏出這麼完美的音樂。一開始聽到二胡演奏是讓我非常放鬆的一種心情,非常的治癒。女高音真的是非常的驚豔到我了,就算沒有麥克風的話,她的歌聲會在耳邊迴響,有震耳欲聾的效果,非常讓人驚歎,頭一次聽到就是高音在現場。」

當看到表現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舞劇時Fiona備感震驚。

Fiona Wang:「我之前是比較保持一個中立的看法,但是現在看完這個舞劇之後,我更相信這個舞劇背後的故事的真實性,我選擇相信這個背後的故事。

我覺得這麼做肯定是不正確的,而且多麼血腥和殘忍,我希望可以以後在國外就更加宣傳這種背後的故事,讓更多人支持去幫助國內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她也欽佩神韻用創意精湛的舞劇再現中華傳統文化。

Fiona Wang:「國內很少會做這種舞劇出來,像楊貴妃或者是魯智深醉酒片段,我覺得能這麼樣用舞劇的方式去宣傳中國的一些傳統故事,表達出裡頭的一些深刻的思想情感還是非常可讚的。

自我犧牲精神,這一直是中國的傳統美德,要可以無私奉獻,然後然後以大局為重,就像楊貴妃一樣,她就是可以為了國家為他的皇上皇帝去犧牲自己。

魯智深就算是因為喝酒犯了一點小錯,被可能逐出寺廟,但是他永遠為百姓付出,因為總是幫助百姓也是非常可讚的。」

Fiona分享了她體悟的貫穿整場演出的主線,並感受到希望。

Fiona Wang:「從頭就是救世主下來,然後古代的一些可歌可泣的精神,到現代人們一種冷漠,或者是只顧自己自私自利,(從整場演出的主線)是能看到這樣一種變化存在的,到最後救世主也會下來想幫助大家,所以說就說明救世主沒有放棄人們,只要你想的話,其實是可以跟著救世主一起回歸天堂的。我說實話是感受到一絲希望,因為畢竟現在在這個社會裡能救贖你的事情,或能救贖你的人太少了,根本不抱任何希望,能返璞歸真。但是聽到這種歌詞的話,就意識到其實要做好事,做好人還是會有善報給你的,你還是可以回到屬於你自己真實的世界裡去。」

滿堂不同族裔的觀眾如此讚賞正統中國文化,令Fiona備感自豪,特別希望神韻早日回大陸。

Fiona Wang:「我肯定特別自豪,而且進場大部分都是西人很少有華人,而且他們對每一個節目的反饋都特別好,特別震撼,我在旁邊聽得都一清二楚。如果回大陸演的話,肯定很多人都願意去看的。」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峰、朱丹加拿大渥太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