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加拿大代表:神韵名不虚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8日讯】3月17日晚,神韵环球艺术团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首场演出全场爆满。台北驻加拿大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曾厚仁盛赞神韵,带来了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令人感动又难忘。

台驻加代表曾厚仁:“整个画面非常的美,的确名不虚传,很多场景也非常令人感动,所以我觉得是非常难忘的一个表演。”

台北驻加拿大经济文化办事处代表曾厚仁第一次观赏神韵,他表示以中国古典舞展现中华正统文化的艺术表达让他大开眼界。

曾厚仁:“我们从小念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这个部分,在这一次看到这个表演,感觉她的确是蕴含着这样的一个精神,非常令人震撼。音乐配合着这个舞蹈,那种舞蹈演员的爆发力,传达的精神,我觉得就是作为一个欣赏者来讲的话,这个都是一种体验,那个地方很令人难忘。”

曾厚仁用刻画三国名将赵子龙的历史舞剧来举例,认为神韵传递出的传统价值观在唤醒当今世人的反思。

曾厚仁:“赵子龙的那一段故事我们都非常的熟悉,的确用这样的方式来呈现,让我们想起当时看到这样的一个历史故事的时候,所表达的真正的意涵,君臣之间的关系,表达出来的就是你忠诚应该所做的一件事情,在现代的文化上这已经比较不去谈这样的事情,但是我想这个历史的故事有值得我们去反省的地方。”

曾厚仁赞叹神韵用如此美的艺术形式传递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在不同族裔的观众中都引起了强大共鸣。

曾厚仁:“我旁边坐的几个日本跟海地的大使,他们也都是非常的赞叹,我觉得非常好用这样的方式来呈现自己的文化的根源,这个是非常好的。”

对还没看过神韵的人们,曾厚仁这样分享他的感受。

曾厚仁:“这个神韵的表演,就像我们从很多地方所听到的一样非常的美丽,整个艺术的表现非常的高超,来这边欣赏艺术的同时,也可以了解到中国文化的根源,这是非常难得非常有价值的。”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峰加拿大渥太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