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加拿大代表:神韻名不虛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8日訊】3月17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首場演出全場爆滿。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曾厚仁盛讚神韻,帶來了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令人感動又難忘。

台駐加代表曾厚仁:「整個畫面非常的美,的確名不虛傳,很多場景也非常令人感動,所以我覺得是非常難忘的一個表演。」

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曾厚仁第一次觀賞神韻,他表示以中國古典舞展現中華正統文化的藝術表達讓他大開眼界。

曾厚仁:「我們從小念的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這個部分,在這一次看到這個表演,感覺她的確是蘊含著這樣的一個精神,非常令人震撼。音樂配合著這個舞蹈,那種舞蹈演員的爆發力,傳達的精神,我覺得就是作為一個欣賞者來講的話,這個都是一種體驗,那個地方很令人難忘。」

曾厚仁用刻畫三國名將趙子龍的歷史舞劇來舉例,認為神韻傳遞出的傳統價值觀在喚醒當今世人的反思。

曾厚仁:「趙子龍的那一段故事我們都非常的熟悉,的確用這樣的方式來呈現,讓我們想起當時看到這樣的一個歷史故事的時候,所表達的真正的意涵,君臣之間的關係,表達出來的就是你忠誠應該所做的一件事情,在現代的文化上這已經比較不去談這樣的事情,但是我想這個歷史的故事有值得我們去反省的地方。」

曾厚仁讚歎神韻用如此美的藝術形式傳遞了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在不同族裔的觀眾中都引起了強大共鳴。

曾厚仁:「我旁邊坐的幾個日本跟海地的大使,他們也都是非常的讚歎,我覺得非常好用這樣的方式來呈現自己的文化的根源,這個是非常好的。」

對還沒看過神韻的人們,曾厚仁這樣分享他的感受。

曾厚仁:「這個神韻的表演,就像我們從很多地方所聽到的一樣非常的美麗,整個藝術的表現非常的高超,來這邊欣賞藝術的同時,也可以了解到中國文化的根源,這是非常難得非常有價值的。」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朱峰加拿大渥太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