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國要求TikTok的中國所有者出售持股 紐約市300萬個免費車位恐收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7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國要求TikTok的中國所有者出售持股

路透社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要求TikTok的中國所有者,出售公司的股份,否則TikTok可能會在美國被禁。

不過有批評人士認為,這一計劃的力度不夠,如果中共提出索要用戶隱私、資料等要求,任何中資公司都得必須遵守。

紐約市300萬個免費車位恐收費 惹爭議

紐約州議會在日前提出,將免費停車位,改為收費,授權市議會設立居民「停車許可證」項目,每月收費30元,來為大都會運輸署MTA籌集資金。

目前全市約有300萬個免費停車位,預計每年將有4億美元的收入,來抵銷州長霍楚下令紐約市府為MTA每年補貼5億元的大部分撥款。

市議員紀思庭(Justin Brannan)表示,「我敢說紐約市已經承擔了應有的份額,州議會這項提議感覺是在轉嫁成本。」

全美二月份雜貨價格高漲 好在雞蛋價格回跌

美國勞工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2月份全美食品雜貨價格上漲,但雞蛋的價格回跌。

一打大號A級雞蛋,在2月的平均價格為4.21元,相較1月份的4.82元,下降13%。不過即使價格下跌,與去年同期相比,雞蛋價格仍漲了一半以上(55.4%)。

專家則是表示,復活節前後,雞蛋需求普遍強勁,雞蛋價格,可能在4月份再次上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