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總理結束訪印 雙方加強經濟合作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即將結束對印度的訪問,印度和澳洲擬加強經濟合作達到千億貿易額。下面來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不滿貿易額過低 印度和澳洲擬加強經濟合作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即將結束率團對印度的訪問。週六,印度商務部長戈亞爾在與澳大利亞同行法雷爾在新德里會晤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們都對2國間300億美元的貿易額很不滿意,希望兩國達到1000億美元的目標。去年,2國簽署了一項名為《經濟合作與貿易協定》的自由貿易協定。

氣旋引發大規模洪水 秘魯7地進入緊急狀態

氣旋「亞庫」肆虐秘魯北部,引發暴雨和大規模洪水,導致數百戶家庭流離失所,多人失蹤和死亡。秘魯政府週五宣布7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官員表示,軍隊也將部署到受關注的地區。

印尼默拉皮火山爆發 噴出熱雲高達7公里

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的默拉皮火山週六再度噴發。當局稱,噴出的熱雲則高達7公里。默拉皮火山是印尼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上次猛烈噴發是在2010年,當時導致超過350人死亡。

太空停留近半年 美宇航局Crew-5宇航員返地

美國宇航局執行SpaceX Crew-5任務的4名宇航員,在太空停留近6個月後,於週六早晨搭乘龍飛船,離開了國際空間站返回地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