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分局發放免費槍鎖盒 增強槍支安全意識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2日訊】休斯頓去年有上千把槍在車內被盜。休斯頓警察中西區分局在市議員出資下,向民眾發放免費槍鎖盒,以提升槍支安全意識。

近日, 休斯頓中西區警察局向民眾免費發放槍鎖盒。這項活動旨在鼓勵民眾安全存放槍支,對自己的槍支安全負責,避免造成家庭成員的無故傷害,尤其是未成年兒童。

警察局表示,今年向民眾發放的第一批槍鎖盒是1000個,今年夏天將在全市再發放5000個。當天有上百名市民前來索取槍鎖盒。警察局向民眾展示了如何使用槍鎖盒,並播放了關於槍支安全的宣導視頻。

據休斯頓警察局統計,過去一年裡有4400起槍支被盜的案件,而其中很多都是在車裡被偷走的。

休斯頓警局車輛盜竊案件組警官 Tracy Hicks:「如果你是一個德州的持槍者,你要準備些東西。不希望過去的事情再發生,盜賊專門盯著車輛,就是為了偷槍。」

警察局提醒民眾,槍鎖盒不能代替保險櫃。槍鎖可以避免槍主不小心扣動扳機。為了保證家人安全,不要把槍放在孩子能夠找到或看的到的地方。也不要放在在床下或抽屜裡,而是應放在帶鎖的櫃子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