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中企遭美國制裁 向伊朗提供無人機零部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0日訊】美國財政部3月9日宣布,將五家中國企業和一名個人列入制裁黑名單,因為這些中國公司向伊朗無人機製造商提供零部件,這些無人機被賣給俄羅斯用於入侵烏克蘭的戰爭。

美國財政部發布聲明說,這些中國公司向伊朗飛機製造工業公司(Iran Aircraft Manufacturing Industrial Company)出售了數以千計的航空組部件,包括用於生產無人機的零配件。

伊朗飛機製造工業公司製造的「見證者-136」(Shahed-136)無人機,被用於攻擊油輪,並向俄羅斯出口,用於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

美國財政部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財政次卿萊恩‧尼爾森(Brian Nelson)在聲明中說:「伊朗與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伊朗無人機造成的烏克蘭傷亡直接相關。美國將繼續對這些伊朗採購網路追蹤打擊。」

被制裁的中國5家公司來自杭州、深圳、桂林和香港,分別是杭州富陽Koto機械有限公司(Hangzhou Fuyang Koto Machinery Co.,Ltd)及其在香港的幌子公司Raven國際貿易有限公司(Raven International Trade Limited)、桂林阿爾法橡塑科技有限公司(Guilin Alpha Rubber&Plastics Technology Co.,Ltd)、S&C Trade PTY Co.,Ltd和深圳卡斯波羅科技有限公司(Shenzhen Caspro Technology Co.,Ltd)。被制裁的一位個人是Yun Xia Yuan。

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還制裁了另外39家來自中國、香港、伊朗和迪拜等地的公司和實體,指它們構成「影子銀行」網絡,協助受制裁的伊朗實體進入國際金融體系和出售石化產品,違反國際對伊朗實施的制裁

聲明還表示,自2022年9月以來,美國針對涉及伊朗製造和轉讓無人機的個人和實體,已經進行了六輪制裁。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今年1月表示,伊朗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可能參與了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爭罪行。

伊朗聲稱無人機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出售的,俄羅斯則否認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了伊朗製造的無人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