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或加快升息 最終利率恐高於預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9日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表示,最終利率可能會升到超過外界預期,甚至可能會加快升息的速度。消息重挫股市,市場認為美聯儲可能在三月下旬,一次性升息2碼。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二出席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聽證會,他在作證時說,如果有必要,美聯儲可能繼續升息。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最新的經濟數據比預期的還好,這意味著最終的利率水準可能會高於之前的預期。如果整體數據指向有必要加快緊縮,我們將準備加快升息的步調。」

鮑威爾還說,勞動市場過於強勁,可能是造成物價上漲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強調,薪水升高對勞工來講是好事,但如果被通膨侵蝕掉,那就毫無意義。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到目前為止,在不包括住房的核心服務項目中,幾乎沒有通貨膨脹的跡象,而這些項目涵蓋了一半以上的核心消費支出。為了恢復物價穩定,我們需要看到這些領域的通膨率下降,而勞動市場的情況也很可能要有些軟化。」

鮑威爾這番講話,引發金融市場動盪。美股四大指數全部下跌,歐洲和亞洲的股市也受重挫,金價也同樣下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