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华夏文化精髓 华人留学生:精彩震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3月6日晚,美国神韵环球艺术团在丹麦奥胡斯进行了首场精彩演出。留学生王先生盛赞神韵是前所未见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他对神韵全球巡演复兴传统感佩不已,期待有一天,中国大陆民众也能看到神韵。

留学生王先生:“(神韵)给我(的)感受就是震撼。这个演出传达了中国文化最精髓的部分,她完全颠覆了以前我对中国华人传统这种演出形式的一种认识吧。而且一开始我认为来参加(看)这场演出的大部分应该是东亚面孔,而我到这里一看,就是全是欧洲本地人,而且座无虚席的,就是令我很震惊吧。”

王先生:“我认为所有节目都可以称得上是震撼。如果说具体的震撼的效果,就是开场那一刻,突然间,哗,出来一片这种神迹呀,神的形象,然后跳上来的一些演员都是金光闪闪的衣服,那个确实是令我震撼到了。但是以后的节目,除了开场,以后的节目,每个都很震撼。”

留学生王先生表示,他从演出中看到了善,看到了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令他收获颇丰。

王先生:“我看到(神韵演员)他们眼中传达的一种善意。他们传达出人与人之间一种善意。而国内的演出,传达的信息不是善意,可能是戏谑或者调侃这种,更偏向娱乐化一种情绪。或者是追名逐利这样一种,为了演出而演出的一种表现形式。与神韵的演出是大相径庭的,可以说。”

王先生:“所有节目都有感受到(善意)。我们的演员吧,每次都能面带微笑地对着观众。观众也会回报以掌声,这种互动在我看来确实是人间善的关系。”

王先生:“(从神韵中)我看到了,就是中国传统文化,具体来讲,我理解的中国传统文化是什么呢?就是人和人之间的一种关系,就可以说是,仁义忠孝,都是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比如说,我们看见节目上表演的鲁智深那个节目,他虽然是又喝酒又吃肉,但是他可以对恶人出手,可以帮助善良的人。这就是中华传统文化所传递出的一种精神吧,无论你在做什么,你都有权利做好事,你都有权利去拒绝坏事。”

王先生:“通过今晚看这场演出,其实我学到最多的东西就是坚持自己的信念。因为我知道台上很多演员也都是跟我年龄相仿的人。他们竟然能在这样的一种世界中,能练得这么好,这么一身功夫,一身舞蹈功夫,太不容易了,而且是在中国政府完全不支持的一种情况下。我从中就学习到了这种精神,我觉得这种精神,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有的一种精神。在日后的生活中,做事情的时候,一直要怀抱这样一种精神。”

神韵在全球巡回,向世界展现纯正的中国文化,令王先生感佩不已。

王先生:“这个意义是非常大的,因为世界对于中国文化的了解很少,因为世界主流文化圈基本都是欧洲文化圈嘛,所以如果有这样一个演出,能够让世界看到中国的故事,中国正在发生什么,我觉得对于我们民族来讲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王先生:“这是世界上的人没有见过的一种表演形式,一种文化体系。她应该在世界上去弘传。这是一件非常非常正确的事情,很了不起。”

王先生:“我希望神韵的艺术家们不要放弃,而且要积极地培养下一代(艺术家),这样的话,早晚有一天,包括中国人,全世界的人,包括中国人,都会看到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的。早晚会有这光明的一天到来的。”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丹麦记者站奥胡斯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