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華夏文化精髓 華人留學生:精采震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3月6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丹麥奧胡斯進行了首場精采演出。留學生王先生盛讚神韻是前所未見的藝術形式,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他對神韻全球巡演復興傳統感佩不已,期待有一天,中國大陸民眾也能看到神韻。

留學生王先生:「(神韻)給我(的)感受就是震撼。這個演出傳達了中國文化最精髓的部分,她完全顛覆了以前我對中國華人傳統這種演出形式的一種認識吧。而且一開始我認為來參加(看)這場演出的大部分應該是東亞面孔,而我到這裡一看,就是全是歐洲本地人,而且座無虛席的,就是令我很震驚吧。」

王先生:「我認為所有節目都可以稱得上是震撼。如果說具體的震撼的效果,就是開場那一刻,突然間,嘩,出來一片這種神跡呀,神的形象,然後跳上來的一些演員都是金光閃閃的衣服,那個確實是令我震撼到了。但是以後的節目,除了開場,以後的節目,每個都很震撼。」

留學生王先生表示,他從演出中看到了善,看到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令他收穫頗豐。

王先生:「我看到(神韻演員)他們眼中傳達的一種善意。他們傳達出人與人之間一種善意。而國內的演出,傳達的信息不是善意,可能是戲謔或者調侃這種,更偏向娛樂化一種情緒。或者是追名逐利這樣一種,為了演出而演出的一種表現形式。與神韻的演出是大相徑庭的,可以說。」

王先生:「所有節目都有感受到(善意)。我們的演員吧,每次都能面帶微笑地對著觀眾。觀眾也會回報以掌聲,這種互動在我看來確實是人間善的關係。」

王先生:「(從神韻中)我看到了,就是中國傳統文化,具體來講,我理解的中國傳統文化是什麼呢?就是人和人之間的一種關係,就可以說是,仁義忠孝,都是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比如說,我們看見節目上表演的魯智深那個節目,他雖然是又喝酒又吃肉,但是他可以對惡人出手,可以幫助善良的人。這就是中華傳統文化所傳遞出的一種精神吧,無論你在做什麼,你都有權利做好事,你都有權利去拒絕壞事。」

王先生:「通過今晚看這場演出,其實我學到最多的東西就是堅持自己的信念。因為我知道台上很多演員也都是跟我年齡相仿的人。他們竟然能在這樣的一種世界中,能練得這麼好,這麼一身功夫,一身舞蹈功夫,太不容易了,而且是在中國政府完全不支持的一種情況下。我從中就學習到了這種精神,我覺得這種精神,作為一個人,作為一個中國人應該有的一種精神。在日後的生活中,做事情的時候,一直要懷抱這樣一種精神。」

神韻在全球巡迴,向世界展現純正的中國文化,令王先生感佩不已。

王先生:「這個意義是非常大的,因為世界對於中國文化的了解很少,因為世界主流文化圈基本都是歐洲文化圈嘛,所以如果有這樣一個演出,能夠讓世界看到中國的故事,中國正在發生什麼,我覺得對於我們民族來講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王先生:「這是世界上的人沒有見過的一種表演形式,一種文化體系。她應該在世界上去弘傳。這是一件非常非常正確的事情,很了不起。」

王先生:「我希望神韻的藝術家們不要放棄,而且要積極地培養下一代(藝術家),這樣的話,早晚有一天,包括中國人,全世界的人,包括中國人,都會看到我們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的。早晚會有這光明的一天到來的。」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丹麥記者站奧胡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