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國平:對恥辱行為的思考

 記王健林的兒子王思聰打傷他人鼻梁骨賠償二佰零九萬元錢的反思 

Facebook

眾所周知,億萬房產富翁萬達集團總裁王健林的兒子,王思聰打斷別人鼻梁骨,並承諾賠償受害人及家屬二佰零九萬元錢的事,真可謂是眾所周知,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事。

據網傳王思聰又藉機向公眾召開了一場所謂解釋道歉會,競然出現有幾十萬報名參加的人,都願意化錢來參與這場所謂道歉會,都願意讓王思聰將自己的鼻梁骨被打斷,而能獲賠二百零九萬元錢的便宜事。此事件發生後一直吸引了大眾的高度反響,但從未有人以深層次的角度來分析過,出現上述荒唐事的背後,所折射出的社會亂象到底如何昵?

當出現一個怪異的現象,人們不去進行反思糾錯,卻熱衷於幸災樂禍,而且自願去化錢,並承擔傷害痛苦和法律後果,這種現代版阿Q精神。證明我們制度的悲哀與殘酷!這不僅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恥辱!國家的恥辱!社會的恥辱!也是我們整個人類文明世界的恥辱!

從中我們始終沒有看到聽到聞到在當今中國社會,有人對此事存在進行絲毫地深層反思過?也無法找到能證明有陽光的地方啊?王思聰事件他不是打斷了他人的鼻梁骨,而是打斷了我們整個中華民族的脊梁骨!體現出部分中國人要錢不要命,脊梁骨還不如鼻梁骨的現象!

上述事件的發生,已證明了我們中國社會已經墜落成啥樣?人性道德已崩塌到何等程度?這在古今中外歷史上絕無僅有,聞所未聞,空前絕後。當一群人為了錢財,不要人格國格不要尊嚴的族群。如遇為國為民需要作出犧牲自己的利益甚至生命時,有誰會願意去做呢?這種現代版的阿Q精神,能去完成什麼統一大業嗎?有人講假如現在發生台海之戰的話,假如美軍登陸解放大陸,那一定能看見極大多數的人,會去班隊並爭先恐後的去投降歡迎美軍,這絕對不是一句笑話,而是真真切切地,客觀存在的現實中國當今社會現狀啊。

所以說,我們的現有高層領導們,你們不能在要去做,那些不切合實際事情了,去叫喊什麼空洞的口號,如「武統台灣啦」,「完成統一大業啦」,「什麼偉大復興啦」全部是扯蛋!異想天開!是癩蛤螞想吃天鵝肉?

結合到本人在2019年兩會召開前夕,我不僅被上海長寧區政府派來的四位黑保安,非法關進黑監獄不算,還乘我熟睡時衝進我房間,強行搶走我隨身攜帶所有物品,並將我四根肋骨打斷,還不讓我去醫院接受治療,讓我活生生的躺在床上,並沒採用任何補救醫療措施。本人在沒有任何人照料幫助的情況之下,硬生生地頂著忍著劇烈的疼痛,度過了這及其難熬的十個日日夜夜。

在參與調解我這事的街道訪信辦主任王偉,向我提出政府準備用三萬元賠償金來,處理解決我這被打傷四根肋骨之事。本人回答他提意講,我的肋骨是還不如買賣豬骨的價格嗎?當長寧區政府在調解此事時,地段的穩控民警蔡宗偉也表示,我也願意被你打斷我四根肋骨好了,那我也向你提出二,三佰萬元的賠償金時。本人頓時感到可怕和無奈,這難道是他們這些穿制服的人,並受黨國多年教育那麼深的人,也如此的喪失國格人格,人性與道德良心尊嚴等。這樣的現實版的阿Q警察存在,是當今中國現狀!恥辱,可怕,悲哀啊!

從堂堂一個地方上海市長寧區政府,所僱用的四個打手,將我四根肋骨打斷受重傷後的賠償金只有僅僅3萬元錢的出價,一個只肯出價3萬的價格,一個出價二百零九萬。一個打斷一根鼻梁骨,一個打斷四根肋骨,來作比較的話,長寧區政府的賠償出價,還不如一個私企老闆兒子王思聰的出的價格高。一個打斷鼻梁骨的處罰最高也只不過是行政拘留十民事賠償的輕傷,而一個政府所雇的四個黑保安,將受害人打斷四根肋骨造成重傷的行為,其處罰是每個人要被判三至七年的有期徒刑。外加行政賠償和+民事賠償,可事到如今罪犯照樣逍遙法外,如無其事。讓大家想一想在這樣執政黨領導之下,所培養出來的人渣能去完成武統台灣的大業嗎?答案是「開玩笑」「可能」嗎?不統還行,一統將會全軍覆沒?

筆者:上海法律維權冤民,大學退休老師,公民記者,政治犯編碼(CPPC:00311)顧國平,於 2023年3月1日 上海。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