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 促嚴格審查進入國會的外國媒體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3月1日,來自密歇根州的共和黨人、眾議員傑克·伯格曼提出一項議案,敦促國會限制外國政府贊助的媒體訪問國會山,因為這些媒體可能是代表美國的對手進行間諜活動。

在議案中,伯格曼(Jack Bergman )表示,國會應該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 把在眾議院新聞媒體席上的外國官方媒體註冊為外國代理人,此類媒體不應享有「與傳統媒體相同的特權。」

目前,這些媒體的記者可以在國會獲得採訪證書的數量沒有限制,伯格曼指出,這實際上給了他們在國會山的「通行證」。

在過去十年中,中共政府、俄羅斯等國家在美國積極開展間諜活動,但是,國會沒有對這些政府支持的媒體申請獲得採訪資格證書前進行背景調查。

伯格曼在議案中,引用了最近發生的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以及美國司法部因網絡攻擊和監控而起訴的數十家與中共有聯繫的實體。

議案稱,「雖然授予媒體在國會山內部的特殊採訪權,有助於促進準確報道,但是,也容易讓外國勢力從國會內部獲得敏感信息。目前,那些由外國政府贊助的媒體,雖然蔑視美國法律,但是卻能夠輕易的獲得這種採訪權。」

該議案指出,在第118屆國會期間,有20多名登記為外國代理人的中共媒體記者獲得了國會記者證,另外16名與中共有聯繫的媒體也獲得了國會記者證。其中,有兩名來自中新社的記者,中新社是中共第二大官方通訊社,美國國務院於2020年6月將其列為外國代理人。

伯格曼說,他覺得,很少有人會反對這個議案。

「如果這些外國國家媒體不遵守《外國代理人法案》和美國的法律,如果聯邦調查局從未對那些獲得『通行證』的人進行背景調查,我們就不允許他們的記者不受限制的進入國會大廳,因為外國情報機構很有可能將情報人員隱藏在記者中。」伯格曼在新聞稿中寫道。

原文Lawmaker Eyes Higher Scrutiny for Foreign Media on Capitol Hill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