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2023台湾首站苗栗爆满 金曲歌王政要盛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5日讯】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24日起在台湾展开五大城市的巡回演出。首场演出在苗北艺文中心登场,吸引台湾各界政要、艺文界人士观看,现场爆满。金曲歌王荒山亮盛赞,演出激发灵感,更具有安定人心的力量。神韵艺术家以两次谢幕回应全场热情的观众。

记者李晶晶:“代表,都特别致赠花篮与贺词,祝神韵演出圆满成功。”

神韵演出台湾苗栗
2023年2月24日午间,金曲奖歌王荒山亮观赏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苗栗县苗北艺文中心的首场演出。(龚安妮/大纪元)

台湾台语金曲歌王、音乐创作歌手荒山亮,久闻神韵艺术团盛名,特地前往苗栗观赏。第一次看神韵的荒山亮,从演出中找到创作灵感。

台语金曲歌王荒山亮:“今天这个舞台让我们得到很多灵感,然后尤其像这个互动的部分,跟3D动态天幕互动的部分,还有国乐器跟西乐的结合,舞蹈这样整个合在一起,我觉得是很有创意的,很棒的。”

荒山亮也盛赞,神韵传递稳定人心的力量。

台语金曲歌王荒山亮:“中华文化是很美的,然后也需要大家去传承去推广,然后在这种现在的世界环境这么动荡的情况下,我觉得这个是一个稳定人心,然后可以温暖很多,我相信全世界海外的华人,都会因为被这个演出所感动。百闻不如一见,就是常常听说但是很鼓励大家亲自来,表演厅欣赏神韵的演出。”

受到许多台湾网友喜爱的网红里长何芝宁,她对神韵演员细致诠释的一代美女杨贵妃印象深刻,她也陶醉神韵的二胡演出,并推荐年轻人多多接触与欣赏神韵之美。

神韵演出台湾苗栗
2023年2月24日午间,新竹知名网美里长、新竹市东区埔顶里里长何芝宁观赏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苗栗县苗北艺文中心的首场演出。(龚安妮/大纪元)

新竹市东区埔顶里里长何芝宁:“我觉得能够亲身来到这边,然后能够去亲眼看到跟体会,我觉得是一个很棒的演出,然后我觉得现在年轻人就是,比较少参与、能机会参与,他们可能都在网路上来去看这一类的表演,我希望他们能够亲身都来体会。”

行政院政务顾问徐定祯则是神韵的忠实粉丝,他期盼神韵能到中国大陆演出。

神韵演出台湾苗栗
2023年2月24日午间,行政院政务顾问徐定祯观赏神韵世界艺术团在苗栗县苗北艺文中心的首场演出。(龚安妮/大纪元)

行政院政务顾问徐定祯:“那我们也希望,这个舞蹈能够在中国大陆演出,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终究邪恶的政权是大家要一起对抗的。就如同神韵到处巡回演出,让更多人除了欣赏中国古典舞蹈的美之外,也能够发出正义之声。”

在苗栗的三天四场演出近4200张的票全数售罄,还有来自越南的观众,特别组观赏团来台,就是要亲眼目睹神韵风采。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以上是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佘志诚在台湾苗栗的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