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管控升級 上海訪民進京上訪遭截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上海近百名訪民在元宵節進京上訪,遭到上百警察攔截,已知多名訪民被關進黑監獄,部分訪民被送到駐京辦後遣返,回到家中的訪民有人看守,限制行動自由。

2月5日元宵節當天,上海近百名訪民搭火車到北京上訪,到達天津站時,上來很多警察把訪民坐的車廂兩頭封住,到了北京又來一批警察攔截,部分訪民被送到駐京辦後遣返。

上海訪民彭妙林:「火車下來就有100多個警察兩邊就圍著,當時就給他們帶到駐京辦,前天中午回來,昨天(8日)早上到上海,回家的回家,有的帶到賓館看起來了,我一出門啊,看著我,我女兒要出去,到上海去是不給去。」

有18名上海訪民包括彭妙林、黃月華、周永華、姚玉平、周雪珍等人在駐京辦簽署聯合控告狀。9日,新唐人記者撥打簽字訪民的手機號,幾乎都不通。

上海公民宋嘉鴻:「我估計還有人被關了,他們信息發不出來,被他們關起來了,搶掉手機,所以跟外界不能聯繫了,但知道寶山的兩個,周雪珍關在漢庭賓館,金衛瓊手機啊都打不通。傷害訪民這個黑牢每個區都是,政府現在組了一班人專門來對付訪民,希望國際社會大家關心一下。」

上海訪民表示,北京在下個月初要開兩會了,所以開始限制訪民的人身自由。

上海訪民陳國英:「我們都是去正常上訪的,國家法律法規允許的,他們這樣做顯然就是無法無天的。黃月華關在金山區,周雪珍也關在賓館裡。丁菊英沒去(北京),她昨天晚上下去倒垃圾的時候被拖走的,帶到崇明去了,就是要開兩會,我們的訴求沒人管的,只知道維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