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 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國申請失業金人數上週下降 至九個月低點

週四,據美國勞工部統計,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了3,000人,爲18.3萬人。是自2022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美國勞動力市場總體上仍然強勁,但在最近幾個月有所降溫。

勞工部週三表示,12月份新增了22.3萬個工作崗位,是兩年來最小的增幅,當月的職位空缺也比11月大幅增加,達到1100萬個。

放緩緊縮政策 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

週三,美聯儲將短期利率上調25個基點,並暗示可能會在下個月的會議上再次上調利率。

在這次加息之前,美聯儲已連續六次大幅度上調聯邦基準利率,以應對去年創下40年高位的通貨膨脹。

美聯儲官員同意放慢加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研究加息的效果。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我們正在討論再加幾次息,然後達到我們認爲適當的限制性水平」。

中共購買美農地 引發擔憂 國會推出新法案

週三,聯邦參議員邁克·朗茲(Mike Rounds)和喬恩·泰斯特(Jon Teste)提出了《2023促進農業保障和安全法案》,該法案還把農業和與農業相關的生物技術,定義為關鍵基礎設施,將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列入黑名單,禁止他們投資、購買或以其他方式獲得土地或涉及農業的企業。

在當天的在線會議中,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傑瑞米·亨特表示:「在十年的時間裡,中(共)國人擁有美國農田的產權從2010年的8100萬美元躍升至2020年的18億美元」。

數據顯示,自2010年以來,中共購買的美國農地從不到1萬4千英畝增加到35萬多英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