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通過動議 將接收1萬名新疆難民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加拿大議會日前全票通過一項議案,敦促加國政府在未來兩年內,接收1萬名來自中國新疆的難民。

加拿大眾議院2月1日以322票對0票,一致通過了上述議案,這項動議對加拿大政府沒有法律約束力,但一般認為,議會一致的看法可能會促使政府採取相關行動。

加拿大移民部長弗雷澤(Sean Fraser)在聲明中說:「加拿大總會竭盡所能幫助需要保護的人士 ······我將致力於與所有政黨議員合作,推行今天(1日)在議會中通過議案所提出的措施。」

近幾年來,中共被指控將100多萬維吾爾人和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成員,包括哈薩克人,關押在新疆的「集中營」。

加拿大在2021年最先提出,中共對待維吾爾族人的行為,是「種族滅絕」。後來美國和其他西方多個國家也一致認定,中共當局強行將新疆維吾爾人關進集中營的做法,構成「種族滅絕」。

2021年3月,歐盟宣布對4名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制裁對象包括時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書記陳明國,新疆前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長王明山,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書記王君正,前新疆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朱海侖四名個人,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

上述被制裁的個人不得入境歐盟國家,其在歐盟境內資產被凍結。此外他們被禁止從組織或個人獲取來自歐盟的財政資助。

去年8月,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表的一份報告說,中共對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突厥穆斯林群體的虐待,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