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法人代表:神韵展现传统的为人之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31日讯】1月30日,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在日本爱知县艺术剧场的演出爆满。观众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神韵艺术家。一位宗教法人代表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展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孕育的为人之道。

宗教法人代表近藤真道:“我还以为是展示技巧的演出,但远不止于此。演出的内涵非常深刻,有中国自古就有的深刻的为人之道,非常好。演员们一定都是非常认真的人。基于中国传统思想,静和动是两极,他们的动作充分融合了动与静,这一点让我铭感肺腑。当然技巧也极其精湛,超高水准的。但是演员们崇高的精神境界超越了技巧,更让我感动。”

宗教法人代表近藤真道从神韵演出中领悟到了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髓。

近藤真道:“如果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我们谨守神的教诲,做堂堂正正的人。演出中出现‘善’这个词,这是他们所追求的为人之道,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来。这也是中国五千年的传统。神韵演出在告诉我们自古以来,五千年传统文化孕育的为人之道。要更加珍惜这样的传统,我理解了演员们正是秉持着这种信念,才全力以赴。”

他也非常喜爱神韵艺术团乐团的现场演奏。

近藤真道:“音乐太动听了。我从音乐中也感受到精神境界,感受到善。啊!这才是传统的中国啊,这是我们日本人继承的文化。到了这种境界,真的感受到日本人和中国人是心意相通的。真是太好了。”

他认为现代很多人都觉得西方的文化先进,但神韵复兴的中华传统文化才是人原本应有的样子。

近藤真道:“古老美好的大中国,堪称中华。中国之所以具有精神层面的向心力,是源自于自古以来的传统文化。如果拥有这样的文化,能当仁不让地成为世界领袖。”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名古屋市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