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法人代表:神韻展現傳統的為人之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1月30日,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日本愛知縣藝術劇場的演出爆滿。觀眾們把最熱烈的掌聲獻給神韻藝術家。一位宗教法人代表看完演出後表示,神韻展現了中華五千年文明孕育的為人之道。

宗教法人代表近藤真道:「我還以為是展示技巧的演出,但遠不止於此。演出的內涵非常深刻,有中國自古就有的深刻的為人之道,非常好。演員們一定都是非常認真的人。基於中國傳統思想,靜和動是兩極,他們的動作充分融合了動與靜,這一點讓我銘感肺腑。當然技巧也極其精湛,超高水準的。但是演員們崇高的精神境界超越了技巧,更讓我感動。」

宗教法人代表近藤真道從神韻演出中領悟到了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

近藤真道:「如果用一句話總結就是,我們謹守神的教誨,做堂堂正正的人。演出中出現『善』這個詞,這是他們所追求的為人之道,用藝術的形式表現出來。這也是中國五千年的傳統。神韻演出在告訴我們自古以來,五千年傳統文化孕育的為人之道。要更加珍惜這樣的傳統,我理解了演員們正是秉持著這種信念,才全力以赴。」

他也非常喜愛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演奏。

近藤真道:「音樂太動聽了。我從音樂中也感受到精神境界,感受到善。啊!這才是傳統的中國啊,這是我們日本人繼承的文化。到了這種境界,真的感受到日本人和中國人是心意相通的。真是太好了。」

他認為現代很多人都覺得西方的文化先進,但神韻復興的中華傳統文化才是人原本應有的樣子。

近藤真道:「古老美好的大中國,堪稱中華。中國之所以具有精神層面的向心力,是源自於自古以來的傳統文化。如果擁有這樣的文化,能當仁不讓地成為世界領袖。」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名古屋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