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讀李大師文章 美國學者:人們需要變得更好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新年前夕發表的《為甚麼會有人類》一文,已經被翻譯成多種語言。美國學者讀後表示,好人要度過難關的唯一方法就是成為更好的人。而海外華人則表示,文章教導他要加強「忍」,並且和身邊的人一起多行善事。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發表的《為甚麼會有人類》一文,已經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廣傳世界各國。

紐約福坦莫大學(Fordham University)政治學副教授威廉‧寶加斯(William Baumgarth)讀後表示,文中關於宇宙創造的開始和周而復始的部分,讓他想起了古希臘和古羅馬哲學中流行的主題。他認為李洪志先生「指出了增長知識、提升美德和接受我們自身命運的重要性,而我們這個時代的狀況似乎確實預示著一些迫在眉睫的覆滅。美德和接受(自身命運)很可能是我們唯一可行的道路。」

紐約福坦莫大學政治學副教授威廉‧寶加斯:「人們需要明白,目前的處境是他們所做的事情和打算做的事情所導致的。人們需要變成更好的人。 這就是我從這篇文章中體會到的。」

寶加斯副教授擁有哈佛大學博士學位。他目前擔任福坦莫大學經濟系行政管理副主席。他的研究涉足古典、中世紀、現代和當代政治哲學領域,發表過多篇論文。

威廉‧寶加斯副教授:「生命是有意義的。這是我從文中首先領會到的。其次,你之前所做的那些決定導致了你生命的意義,錯誤的決定會導致糟糕的情況。你不應該生氣或沮喪,而是應該接受已經發生的事情,並繼續前進。」

寶加斯副教授認為李洪志先生對世界和人類了解很多。

威廉‧寶加斯副教授:「當他談到人類時,我認為他首先給出的理念是,不要對你眼下的處境感到消極。如果你遇到問題,它們可能是你自己造成的,或者這些挑戰會讓你變得更好。 其次,修德,修身養性。好人度過難關的唯一方法,就是成為更好的人。他看到人類現在處於一種敗壞的狀態,也許我們正處於毀滅的邊緣,不清楚我們離毀滅有多近。」

Andy Lin出生於台灣,幼年隨父母移居泰國,現在是Taimantec科技公司的東南亞地區主管。林先生在黃曆新年前夕就讀到了李洪志大師的經文《為甚麼會有人類》,他連續閱讀幾遍,深受啟發。

Taimantec東南亞地區主管Andy Lin: 「兩點。一點是我需要更加學會『忍』,忍耐和容忍身邊的事情,這是文章教導我的,這方面我還很薄弱。另一點是要多做善事,說服我周圍的人多做善事。更慈悲地對待那些比自己弱勢的人。

林先生期待李大師發表更多的文章。

Andy Lin:「 實際上,這不是我讀過的第一篇李大師的文章。 我以前讀過他的其他文章,但每篇文章似乎都有我能理解的部分,有些部分對我來說太深奧了。 我期待更多這樣的文章。」

他還談到,如此美好的功法,在中國卻遭到中共的打壓,讓人無法理解。

Andy Lin:「人們一直相信神,你不能阻止他們,不能阻止他們,共產黨無法阻止任何人的信仰。我很驚訝為什麼共產黨不允許(法輪功),因為這是一種精神信仰,基本上是你能找到的最令人放鬆的功法。我不明白。而且沒有任何理由阻止人們修煉法輪功,這與任何宗教都不衝突,還給人們帶來健康,所以不應該被禁止。」」

編輯/尚燕 採訪/江楓、李清怡、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