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決定送坦克 各國及民間反應兩極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6日訊】德國和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援助主戰坦克,獲得了一些盟國的支持,但在德國內部卻反應兩極。

英國首相蘇納克週三(1月25日)發推文稱,德國作出了 「正確的決定」。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也表示讚賞,認為德國此舉向擊退俄羅斯「邁出了一大步」。拉脫維亞外長林克維奇斯(Edgars Rinkevics)也向德國表示「感謝」。

然而在俄羅斯方面,克里姆林宮發言人週三聲稱,美國和德國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的計劃將是「災難性」和「荒唐的」,西方高估了這些坦克所能為烏克蘭增加的戰力,不但「將像其它坦克一樣被燒毀」,而且代價十分昂貴,而這一切將由歐洲的納稅人來買單。

德國民眾也對政府的決定反應兩極。

法蘭克福居民:「我認為這是正確的(決定)。因為我認為,有了這樣的武器,就可以阻止侵略者。」

法蘭克福居民Klaus Hielscher:「這是在助長戰爭。顯然,武器不會創造和平,它們顯然會引發戰爭。」

為安撫民眾對戰爭升級的擔憂,德國總理朔爾茨呼籲民眾相信政府。

德國總理朔爾茨:「這就是為什麼我此時此刻想告訴大家:請相信我,相信德國政府。」

朔爾茨表示,由於德國正在國際層面上進行協調,既確保對烏克蘭的支持,又不會讓德國陷入戰爭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