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國經濟放緩歐洲經濟有所復甦 CBO預測社安在2033年之前耗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歡迎回來,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國經濟放緩 但歐洲經濟有所復甦

週二(1月24日),標普全球表示1月份美國綜合PMI產出指數的46.6,是自去年9月以來的首次緩和。但高於50 的讀數表明經濟擴張,而低於該水平的讀數表明收縮。

而在歐洲方面,該指數從(去年)12月份的49.3攀升至50.2。

標普全球的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歐元區經濟在今年年初的穩定,增加了該地區可能擺脫衰退的證據」,而美國「以令人失望的疲軟姿態開始了2023年」。

CBO預測社安基金將在2033年之前耗盡

1月份,社會保障受益人的月度支票增加了8.7%,月平均福利增加了146美元,這是自1981年以來最大的費用調整。

根據社會安全局的數據,這預計將把平均福利從1681美元,推高到1827美元。

國會預算辦公室預測,如果按計劃支付福利,老年和遺屬保險信託基金將於2033年耗盡。

如果在2033年信託基金耗儘後,社保福利將比計劃減少 23%。

美國科技公司裁員潮 持簽證的中國人苦苦掙扎

隨著多家美國科技巨頭裁員,尋找新工作可能很困難。而對於大多數失業的外籍科技工作者,則更加艱難。許多人在美國持有臨時的H-1B 工作簽證,該簽證必須由美國雇主主贊助。一旦失去工作,許多工人只有60天的時間,尋找另一個擔保人。

根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數據,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期間,批准了40.7萬份H-1B申請,其中中國申請人占12.4%,大約5.05萬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