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財經快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美國製造業巨頭3M公司宣布全球裁員2500人,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需求減弱 3M宣布全球裁員2500人

由於需求減弱和營收下降,美國製造業巨頭3M公司週二(24日)宣布,將在全球削減約2,500個製造業職位,成為最新一家受經濟下行影響而裁員的美國公司。該公司當天公布的財報顯示,去年第四季度營收同比下降6%,淨利潤則同比下降60%,預計今年營收還會下降2-6%。

需求上升 美汽油價格再度回升

美國汽油價格去年曾一路下跌,但近期隨著需求和石油成本的上升,油價再度出現回升。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顯示,全美一加侖汽油的平均價格週一升至3.42美元,比一個月前高出33美分,比一年前高出10美分。汽車協會表示,如果需求仍然很高,汽油價格可能繼續上漲。

紐約犯罪率上升 大通銀行部分ATM晚間停用

大通銀行(((Chase Bank)))週一宣布,由於紐約市犯罪率及流浪漢數量不斷上升,該市的一小部分大通銀行自動取款機將在傍晚提前關閉,不再提供24小時服務,但強調這可能是暫時的。市長亞當斯和一些客戶對此不滿。不過,亞當斯表示,需要做更多努力來讓人們有安全感。數據顯示,去年紐約犯罪率上升了23.5%。

美報稅季1月23日開啟 退稅預計變少

今年美國的報稅季已經從1月23日開始。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說,每年的聯邦退稅款,對家庭財務是一個很大的幫助。不過,今年美國人收到的退稅款可能要比往年少一些,因為疫情期間的一些免稅政策,已經失效。另外,專家提醒,越早報稅,就越快能夠拿到退稅款。今年的報稅截止日期是4月18日,如果在截止日之後報稅,將會面臨罰款和利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