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4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北京民辦學校「日日新學堂」遭逼遷

位於北京市昌平區沙河鎮渥丘園的民辦學校「日日新學堂」,日前遭遇沙河鎮政府斷水斷電斷暖氣逼遷。1月22日,中國新年夜,學校負責人和老師在燭光中進行網上直播,呼籲社會關注。

福建村民回國過年 房子變廢墟

福建省連江縣琯頭鎮村民李秀榕和丈夫李振文,12月29日從美國搭機回國過年,隔離5天後回家,結果發現自家300多平米的房子,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家裡的傢俱、電器、衣物、貴重物品等也都不翼而飛。李秀榕報警,警察聲稱強拆是琯頭鎮政府所為,不予立案。目前,李秀榕夫婦無家可歸,只能在鎮政府辦公室的水泥地上打地鋪過夜。

除夕夜 中共查封逾兩百網路賬號

中共廣電總局在過年前下令,清理用戶名和簡介中使用「刑滿釋放」、「出獄」、「服刑」等字眼的帳號,聲稱這是在搞笑、賣慘、博取流量。1月22日,官方發布消息說,截止除夕夜,已清理賬號222個,下架相關話題207個,清理相關內容3345條。當天相關話題登上熱搜。

河南維權人士邢望力獄中遭毆打

河南息縣維權人士邢望力,因向中紀委等部門發公開信舉報官員對他進行打擊報復,去年4月,被以「誹謗罪」判刑2年11個月,日前二審維持原判。邢望力目前被關押在河南信陽監獄,家屬1月18日前往探望,得知他在獄中遭到4名犯人毆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