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這麼做太好吃了 教你炸醬的正確做法

Facebook

炸醬麵起源於中國山東,吃起來特別美味、鹹香、微甜,味道一級棒,今天就教大家炸醬麵的炸醬正確做法。

1.準備一把乾香菇加清水,將乾香菇洗淨。漂洗兩次後,再加入沒過香菇的溫水,浸泡一個小時。

如果家裡沒有乾香菇,不可以用新鮮的香菇代替。乾香菇在曬乾的過程中,產生大量的芳香物質,主要成分為香菇素,濃郁的香味,這便是炸醬好吃的祕訣之一。

2.準備一塊生薑,切成薑末。一根大蔥切成蔥末。幾瓣大蒜,剁成蒜末,放一旁備用。薑末和蔥末、蒜末不需要切得太細。

3.準備一塊豬肉,肉改刀剁成肉餡,不要剁得太細,能夠吃出肉的顆粒感,放一旁備用。

三分肥七瘦的豬肉最好,五花肉也非常適合做炸醬麵。

4.將泡好的香菇控水撈出,擠乾水分,把香菇切成小丁,放在一邊備用。

香菇水香味濃郁,不要倒掉,是製作炸醬必不可少的材料。

5.製作醬汁:準備一個碗,加入3勺黃豆醬、1勺面醬、1勺老抽、1勺耗油、 1勺黃酒、1勺白糖,白糖可以提鮮,是炸醬的靈魂,攪拌均勻。放在一旁備用。

6.起鍋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可以適當多一些,油熱把肉末倒進來翻炒,炒乾裡面的水分,炒出肉的香味,炒到表面有點微微焦黃。之後把蔥薑蒜末一起倒進來,小火翻炒,把蔥薑蒜的香味炒出來,煸炒均勻後加入一勺黃酒,繼續翻炒,再把香菇丁倒進來,翻炒。

全程用中小火,炒乾香菇丁的水分,過程需要大概5分鐘,把調好的醬汁倒進來炒香之後,再把泡發香菇的水倒進來,用勺子不停地攪動,熬煮15分鐘左右。

這個過程可以把醬料中的香味熬出來,一直把鍋中的水分給蒸發乾,只剩下油,把醬料炒到棗紅色比較粘稠的狀態就可以了。

這樣做出的醬汁,保存一兩個月都不成問題。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