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強雨雪將逐漸消停 當局警告泥石流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持續三週的強降雨和降雪,造成加州至少20人死亡,數萬人被迫撤離家園。從週一起,雖然風暴影響會逐漸消停,但陡峭的峽谷和山坡,仍有可能發生泥石流。

從週一(16日)起,加州的雨雪風暴將逐漸停止。但在週三晚間,一場微弱的風暴會過境北部和中部,然後往南移。隨後,幾乎整個加州至少會有10天是晴朗的天氣。

雖然目前降雨已經消停,但國家氣象局警告,加州中部和南部必須為泥石流威脅,做好準備。

北加州居民Caitlin Clancy:「我們腰痠背痛,我的雙腳穿著雨靴也好疼。真令人厭煩,到處都是泥,我真的受夠了。」

北加州居民Mehrdad Azim:「七天、十天內就有3次洪水,有點太多了。這很艱難,但生活還是要繼續。」

這場風暴也導致加州至少20人死亡,數十座房屋被沖毀,還有數萬人被迫撤離。

加州居民Steve Summey:「我的東西都在這裡。修理所有東西需要三千多美元。我的除草機也壞了。所有這些東西我都買不起新的了。我不得不買這個油箱,為了加汽油然後住在房車裡。這太瘋狂了。」

上週六(14日),拜登總統批准了加州的緊急狀態聲明,將下令提供聯邦援助,幫助災情最嚴重的三個縣,默塞德沙加緬度和聖克魯茲縣恢復重建,並將資金發放給受影響的民眾。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