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中國12月房價再下跌 政府監督將成新常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7日訊】歡迎回來!來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疫情失控之際 中國12月房價再下跌

週一,中共統計局公佈數據,70個大中城市的新房價格,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25%。根據彭博社的推算,全年的房價已下跌了2.3%。真實數據不明。

房市低迷也持續傷害了二手房市場。數據顯示,12月二手房價格下降了0.48%。

中共當局採取各項措施,以刺激購房需求,但疫情的快速爆發,削減了政策效果,企業和消費者的信心不足,導致房價持續下跌。

中國收購公司股份 預示政府監督將成新常態

根據中國公司註冊信息,1月4日,中共網信辦控制的一家實體,收購了阿里巴巴一家子公司1%的股份。

據知情人士透露,網信辦還向這家子公司的董事會派駐了一位官員,這家實體的資產包括移動瀏覽器UC Web。

由於平台對公眾輿論的影響,中共官員尋求通過名義上持股,和獲得董事會席位,在企業內容擁有更直接的發言權。

這一事件,預示著中共政府對各大企業的監督成為新常態。

連續三週風暴 加州準備迎接最後一場大風雪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加州中部和南部的居民,要準備好迎接強降雨和大雪,在經歷了三週的風暴後,這個地區可能會發生洪水和泥石流。

但好消息是,這可能是這段時間裡最後一次雨雪襲擊。

自12月26日以來,加州一直受到大氣河流的衝擊,該天氣已造成嚴重的洪水,並導致全州至少19人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