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擬日本建第二廠 評估歐洲設廠可能性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3日訊】台灣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廠,引發國際關注。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透露,已考慮在日本興建第二座晶圓廠,同時也正在與歐洲客戶及合作夥伴接洽。

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晶圓廠的第一期工程預計在2024年開始生產4奈米製程技術,2026年開始生產3奈米。12日法說會上,台積電進一步揭露,全球擴產規劃。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2023.1.12):「在日本,我們正在建設一個專業技術工廠,它將利用12和16奈米以及20到28奈米製程技術。我們還考慮在日本建造第二家工廠。在歐洲我們正在與客戶和合作夥伴合作,評估設立特殊製程工廠的可能性,重點是汽車電子相關特定技術。」

魏哲家(2023.1.12):「我們制訂定價策略,反映我們與客戶所共同分享的所有價值,也包含反映到終端市場上。」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2023.1.12):「我認為我們的團隊一直專注於,我們如何同時做到這一點(降低成本),並將我們的最低毛利率保持在53%以上。當然政府的支持將是另一個因素。因此我們一步一步謹慎地確保我們的股東價值能夠保留住。」

但台積電也重申,仍將在台灣持續擴大投資,3奈米製程於南科廠量產,2奈米製程將於2025年量產,分別落腳竹科及中科。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