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市地鐵兩列車隧道內相撞 釀1死57傷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墨西哥市由北至南貫穿全城的地鐵3號線,1月7日發生兩列地鐵列車在隧道內相撞事故,當局通報,事件造成一人喪生、57人受傷。電視畫面顯示,受傷乘客在救護車內接受治療。

碰撞地點在波特瑞羅(Potrero)和拉扎(La Raza)兩站之間。墨西哥市市長薛恩鮑姆(Claudia Sheinbaum)在事故現場發表簡短聲明指出:「有57人受傷,其中一些人是輕傷,無論情況如何都已送去醫院,有一人不幸喪生。」

薛恩鮑姆表示,列車長受傷最嚴重。

2023年1月7日,在墨西哥城,兩輛火車相撞後,在Indios Verdes地鐵站可以看到救援隊成員正在處理善後。(CLAUDIO CRU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7日,墨西哥城兩列火車相撞後,一名受傷的婦女被帶出Indios Verdes地鐵站。(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7日,墨西哥城兩列火車相撞後,一名受傷的婦女被帶出Indios Verdes地鐵站救治。(CLAUDIO CRUZ/AFP via Getty Images)

墨西哥市地鐵於1969年啟用,全長226公里,有12條線、195個站。當局估計,2021年總共運載了8億3,700萬名乘客。

不過,地鐵系統經常因維護不足而受批評。在幾次事故中,最嚴重的一次是2021年5月,當時地鐵一座橋梁倒塌,造成2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