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世衛揭中共瞞疫 蓬佩奧:中共正重演三年前放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8日訊】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共不但隱瞞疫情,又宣布開放邊境,包括美、英、日、台灣等17個國家針對中國旅客採取邊境管制措施。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警告,中共正試圖讓三年前的疫情大爆發重演,並呼籲持續追究中共隱瞞疫情的責任。

1月4日境外移入台灣的確診個案541例創下新高,其中從中國大陸返台的就占了一半。因為過年就快到了,不少人從國外返回台灣與家人團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所以說這也反映出在中國這邊,它的疫情現在是屬於在高峰的期間。」

目前台灣仍禁止中國人入境台灣,對從中國大陸返台的國人,採入境做唾液PCR,也會做病毒定序,最快5日就會公布首次定序,至於為何不針對歐美國家做PCR和定序,指揮官強調,是擔心中國有未知的變種病毒。

王必勝:「我在這邊跟大家再強調,是未知的就是我們還不知道的。假設它致重症或致死的比例更高,不但傳染力強而且很容易造成重複感染,可能會再造成大規模傳染。」

國際頂尖期刊「科學」(Science)3日指出,中國疫情大爆發,中共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卻低得離譜,甚至普遍被認為「低得可笑」(laughably low),世衛也指中共低報死亡數據。有一些專家擔心,中共當局沒有及時監測出新的變種病毒株。

4日,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對中共當局處理疫情方式感到擔憂。

記者:「您擔心中共現在處理疫情的狀況嗎?」

美國總統拜登:「是的,我會,但我們已經訂出規範,如果你從中國搭機來美,你必須先接受檢測等等。中共並沒有······我知道,對於我們提及他們沒有誠實以對時,他們會非常敏感。」

同日,歐盟召開危機管理機制會議(IPCR),確定27國的聯合因應辦法。路透社報導,大多數歐盟國家都贊成,來自中國的旅行者出境前,須進行系統性的病毒採檢。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麥克菲(2023.1.3):「目前,這些可能採取的措施,實際上與衛生專員凱瑞亞基德斯提出的一致,包括擴大廢水監測和基因定序監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開始,我們對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將改為實施抗原定量或PCR檢測,我們還將要求從中國大陸出境的旅客提供陰性檢測證明。」

中共對各國加強來自大陸的檢疫跳腳,揚言對他國採「相應措施」報復。

白宮明確拒絕了中共的說法,並表示,針對中國旅客防疫措施有理有據。

白宮發言人卡琳 讓·皮埃爾:「這項決定是基於公共衛生與科學。這是由專家得出的。世衛組織正在呼籲中國(共)交出更多數據。」

白宮還表示,中共沒有理由採取所謂報復行為。

卡琳 讓·皮埃爾:「(中共)沒有理由報復。全世界的國家都只是在採取謹慎的衛生措施,去保護他們的國民。」

1日,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電台訪問時,也對此做出警告。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023.01.01):「現在它(病毒)將跟著那些在中國被感染的人,前往世界各地,全世界不應該允許這種情況再次發生。我們現在知道得更多、更聰明、更有智慧、更了解這種風險,我們應該阻止它。」

三年前的COVID-19疫情大爆發,至今造成全球600萬人死亡,而中共現在正意圖重演當時的情況,各國都必須保持警惕。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楊雅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