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北京當局低報染疫死亡人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5日訊】1月4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表示,根據中共政府提供的數據,沒有顯示出現新的新冠毒株變種,但是,中國低報了死亡人數。

路透社報導,中共倉促取消疫情管控政策,導致中國疫情失控,醫院人滿為患,殯儀館繁忙不堪。但是,中共政府宣稱死亡的人數遠遠低於網絡上不斷傳出的感染人數死亡人數,全球對中共政府疫情通報的準確性日益感到不安。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計劃執行主任邁克爾·瑞恩 (Michael Ryan )在1月4日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目前公布的數據未能放映住院人數,以及加護病房的人數,尤其是死亡人數。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則指出,「世界衛生組織關注在中國的生命風險,已重申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包括防止住院、重症及死亡的加強劑。」

根據中共官方提供給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目前在中國傳播的主要是Omicron變異株的分支,BA.5.2和BF.7。但中共通報的感染死亡人數一直是個位數。

中共國家衛健委於2022年12月20日通報,解封之後,因為新冠死亡的只有7例。

然而,中國醫院人滿為患的情形,和火葬場大排長龍的狀況,與中共官方的通報反差鮮明。

據美國之音於2022年12月底報導,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預測,如果病毒得以不受控制地傳播,到2023年底死亡人數可能達到100萬。

香港大學的一項研究也預測,病毒在全中國國範圍內傳播,如果政府無法提供疫苗加強劑和抗病毒治療,會有近百萬人死亡。

美國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動力學中心聯合主任比爾·哈納奇(Bill Hanage)在去年12月14日與記者的一次電話會議中估計,會有200萬人死亡。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