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紐約州府舉行新科議員就職典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4日訊】1月3日,紐約州府奧爾巴尼的州議會大廳,為新任的共和黨籍州眾議員舉行宣誓就職典禮,其中也有華裔面孔。

紐約州布碌崙(Brooklyn)第49選區新任州眾議員鄭永佳(Lester Chang):「至今,我們已經克服了困難。身為一名優秀的海軍(背景)人士,我克服了困難,並堅持不懈。」

鄭永佳曾在美國海軍服役20多年,去年退役。他這次勝選,挑戰的是在位已36年之久的資深議員。除了選用有中文字的領帶,他受訪時主動穿插幾句粵語。

鄭永佳:「為我們華人,代表華人,我有希望。」

去年11月的美國中期選舉,紐約州有13位成功新當選為州眾議員的共和黨籍參選人。

紐約州布碌崙第46選區新任州眾議員亞歷克·布魯克-克拉斯尼(Alec Brook-Krasny):「這是驚人的,驚人的感覺。 我從2007年到2015年,作為民主黨人在這裡(任州眾議員)。當時民主黨是一個不同的政黨,現在進步派佔上風,我稱他們為倒退派。」

鄭永佳:「我為我接下來的安排做好了準備,就是服務於我的社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霖昭、尚敬奧爾巴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