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是视听飨宴 华人设计师:人人都应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02日讯】1月1日新年伊始,华人园林景观设计师朱景坚走进剧院在加州圣荷西观看了神韵新纪元艺术团的最后一场演出。他表示,看神韵是一场视听飨宴,每个人都应该去享受。

朱景坚:“我今天感觉到跳舞的人的力与美,表达得很好,让我看到很多艺术的效果。不管那个布景,他们的舞蹈,还有歌唱都很好。而且我发现给了三种享受:视觉的,听觉的,跟心灵的部分。”

园林景观设计师朱景坚曾获台湾内政部“私人庭院设计首奖”。他表示神韵演出内涵深刻。

朱景坚:“我是觉得她在表达一个人类的爱嘛,神跟人之间的关系,夫妻、父母对孩子的爱,还有人与人之间的爱,我感觉她在表达这个东西。

“因为艺术的东西会让人家很集中精神去观察,去享受。我想有这样的节目是让每个人都是应该来享受一下。

“昨天我跟一些中国来的朋友聊了一下,我是觉得假如有一段(历史)空白的话,来这边来看一看,是一个浓缩版的了解历史,还是蛮好的。”

他对年轻的舞蹈艺术家们赞叹不已。

朱景坚:“我觉得他们真是很大的牺牲(努力),因为我也在观察他们男生的肌肉啊,女性的柔软度啊,都表现得让我感觉到,什么叫艺术,发展到极端(致)的感觉。”

他也关注到演出揭示了在当今中国所发生的针对信仰团体的迫害。

朱景坚:“我觉得对人的不公平待遇是绝对不对的,什么摘器官啊,是绝对不可以这样的。就是人还是要尊重人。”

在世界的舞台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他表示神韵贡献巨大。

朱景坚:“我觉得是非常特别,跟非常有贡献,因为你把这个好的讯息用这个方式来传达给那么多外国人,而且我们看到都是外国人在看,我觉得这都是对他们的影响。”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旧金山记者站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