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視聽饗宴 華人設計師:人人都應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02日訊】1月1日新年伊始,華人園林景觀設計師朱景堅走進劇院在加州聖荷西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的最後一場演出。他表示,看神韻是一場視聽饗宴,每個人都應該去享受。

朱景堅:「我今天感覺到跳舞的人的力與美,表達得很好,讓我看到很多藝術的效果。不管那個布景,他們的舞蹈,還有歌唱都很好。而且我發現給了三種享受:視覺的,聽覺的,跟心靈的部分。」

園林景觀設計師朱景堅曾獲台灣內政部「私人庭院設計首獎」。他表示神韻演出內涵深刻。

朱景堅:「我是覺得她在表達一個人類的愛嘛,神跟人之間的關係,夫妻、父母對孩子的愛,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愛,我感覺她在表達這個東西。

「因為藝術的東西會讓人家很集中精神去觀察,去享受。我想有這樣的節目是讓每個人都是應該來享受一下。

「昨天我跟一些中國來的朋友聊了一下,我是覺得假如有一段(歷史)空白的話,來這邊來看一看,是一個濃縮版的了解歷史,還是蠻好的。」

他對年輕的舞蹈藝術家們讚歎不已。

朱景堅:「我覺得他們真是很大的犧牲(努力),因為我也在觀察他們男生的肌肉啊,女性的柔軟度啊,都表現得讓我感覺到,什麼叫藝術,發展到極端(致)的感覺。」

他也關注到演出揭示了在當今中國所發生的針對信仰團體的迫害。

朱景堅:「我覺得對人的不公平待遇是絕對不對的,什麼摘器官啊,是絕對不可以這樣的。就是人還是要尊重人。」

在世界的舞台上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他表示神韻貢獻巨大。

朱景堅:「我覺得是非常特別,跟非常有貢獻,因為你把這個好的訊息用這個方式來傳達給那麼多外國人,而且我們看到都是外國人在看,我覺得這都是對他們的影響。」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