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16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新疆男子因參與白紙運動被刑拘

一名在成都工作的新疆男子,因參與反對過度防疫和悼念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的白紙運動,11月27日被成都警方帶走,之後失聯。經過網友和家屬十多天的查找後,12月12日終於查到他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刑拘,關押在郫都區看守所。目前家屬無法探視,但可以送衣服進去。

南開大學講師因網上言論被精神病

南開大學講師吳亞楠,因在網上聲援參加白紙運動的學生,並呼籲校方保護學生,被學校約談。校方要求她刪除公開言論,她拒絕後,被校方綁架至精神病院關押。

福建殘障維權人士起訴政府獲立案

福建省閩侯縣殘疾維權人士徐鐘富,因在政府征地中受到不公正待遇,今年6月、7月兩次向縣政府申請公開徵地批文和安置方案等政府信息,但都被拒絕。徐鐘富向福州市政府提起行政復議,也只得到「維持原行政行為」的決議。徐於是向法院起訴,控告兩級政府的違法。12月9日案件已倉山區法院立案受理。

覃永沛被超期羈押 律師要求會見被拒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被當局超期羈押,案件遲遲不判。12月12日他的代理律師李貴生向南寧市第一看守所申請,要求會見,但被看守所以防疫為由拒絕。中共法律規定,不能在期限內結案的,被告人應予釋放。李貴生呼籲南寧市中級法院拿出擔當,把覃永沛放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