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澤民喪事詭異 反覆被曝屍引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12月6日是江澤民的追悼會,當局勒令全民禁止娛樂,引發民間不滿。有民眾指,江澤民不配這一規格。另一方面,官方原來宣布不舉行告別儀式,又出現反覆。同時江澤民的遺體在透明棺材裡反覆被「曝屍」,引發外界猜測中共暗鬥仍在持續。

根據「治喪委員會」的公告,江澤民的追悼會6日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全民停止娛樂活動,默哀3分鐘,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對此,有網友抱怨:「蛤蟆死了都要噁心人」,「這又不是發生自然災害之類的,烏魯木齊火災燒死人怎麼沒關服」,「英女王去世也沒見到網上不玩遊戲的。中國的政權以為自己是上帝嗎?」,也有不少網友調侃:「今天是個好日子!」

大陸民眾認為,江澤民不配國葬。

大陸藝術家童一敏:「江澤民惡貫滿盈,在位其間壞事幹絕,顯然他是不配接受國葬這種殊榮的。他出賣的土地相當於40個台灣省那麽大。這樣的賣國賊還有人去紀念他!我不知道你們拿什麽去紀念他。」

原大陸企業高管潘新宇:「共產黨為了欺騙老百姓,繼續維持它的政權,現在高調蓋棺定論江蛤蟆,這個二奸二假江蛤蟆的死,離中共解體已經不遠了。」

評論人士指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行罄竹難書,死掉也要被清算。

大陸畫家顔真:「江澤民在1999年7月發動了鎮壓法輪功的運動。致使無數的家庭受到迫害,妻離子散流離失所,被非法關押判刑,甚至是活摘器官。這樣的滔天罪行,江澤民怎麼能一死了之呢?將來一定有清算他的那一天,就算死去,他也會下無間地獄,得到應有的懲罰。」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江澤民作為一個屠夫,帶著卑賤的、恥辱的死去。江澤民罄竹難書,根據宗教的說法,他應該是下十八層地獄。江澤民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留下了無數的罪證。共產黨垮台以後,這些事實真相終會曝光於天下。」

江澤民的追悼會上,習近平致悼詞時肯定江澤民在「六四」大屠殺期間支持中央鎮壓學生的決策。由於不久前「白紙革命」席捲全國,分析指出,習近平擔心抗爭者以悼念江澤民的名義,發起更多的抗爭,所以提醒民眾,江澤民和中央站在一起,參與了鎮壓六四學潮。

童一敏:「江澤民在六四期間鎮壓上海的學生運動,迫害《自由導報》的主編立下大功,被選拔為中共黨魁。六四以後,大規模追殺知識分子,學生運動的這些領袖,全國性的大抓捕大審判,殘酷迫害民運人士,把中國的民主運動扼殺在搖籃。」

中共黨媒11月30日宣布江澤民死訊,因時間點敏感,被認為黨內權鬥因素。

時事評論員唐浩:「很可能也是要趁機敲打江派裡頭,以曾慶紅為首的反習勢力,別想趁機鬧事搞鬥爭。他們的大頭目已經嚥氣了,樹倒猢猻散,趕緊重新站隊,別跟黨中央對著幹。所以說,中共在這時候拋出江的死訊,最根本的目的不是為了追悼江,而是要利用江的剩餘價值,來幫中共分散政治危機、掩蓋人民抗爭,從而維穩政權。」

而江澤民葬禮也出現詭異反覆,中共原本宣布不舉行告別式,但習近平5日為江澤民舉行了告別式。其中20大閉幕式上被帶離會場的胡錦濤也有參加。分析認為,其中有權鬥因素。

同時,江澤民死後多次被「曝屍」也引起輿論關注。12月1日,江的遺體躺在透明棺材中,在陽光直射下抬下飛機;5日,江澤民遺體舉行告別式後轉送到八寶山公墓火化。

有網友發視頻說:「習近平又曝屍江澤民一次……」有人解釋說:「屍體放在透明的棺材裡,在陽光下曝屍了不說……還要被幾個軍人扛著,來來回回曝屍好多次,最後才送去火化。」也有人調侃:「這哪裡是棺材,下面還有四條腿,這是展覽桌。」

編輯/李韻 採訪/駱亞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