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站遭槍擊 美北卡州大停電 影響4萬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上週末,美國北卡州中部摩爾縣發生大停電,原因是當地的兩個變電站遭到槍擊破壞。事件導致4萬戶停電。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調查。

北卡羅來納州摩爾縣警長費爾茲(Ronnie Fields)表示,這次事件前所未見,相信有人刻意開槍破壞該縣的兩個變電站。

費爾茲:「有人故意幹的,朝變電站開槍,另一個變電站也是一樣。有一個大門,他們(嫌犯)穿過了大門,來到變電站,朝它開槍。」

事件發生後,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調查。北卡州州長庫珀(Roy Cooper)表示,襲擊關鍵基建設施是嚴重犯罪行為,希望州府和聯邦當局徹底調查,將犯人繩之於法。

破壞事件在週六(12月3日)晚上發生,到週日晚間,摩爾縣有64%的用戶仍在停電中,相當於4萬戶家庭和企業無電可用。

停電後的幾小時內,已經發生多起交通事故。摩爾縣在3日宣布緊急狀態,並在當晚宣布宵禁,呼籲民眾不要駕車外出。

費爾茲:「為了最好的保護我們縣的居民和企業,我們宣布從今晚9點到明早5點實施宵禁。」

負責當地供電的杜克能源(Duke Energy)公司表示,變電站被人為破壞,與暴風雨等天災破壞不同,不是重鋪電纜就可解決問題。變電站設備複雜,受損後必須更換,公司正努力搶修,但預料停電情況還會持續數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