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Intel愛爾蘭工廠半數員工放無薪假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Intel擬裁員 愛爾蘭工廠半數員工放無薪假

商業郵報週四報導,為了削減開支,Intel讓2000名愛爾蘭工廠的員工放為期3個月的無薪假。Intel已經下修了全年營收預測和支出預測,其執行長基辛格宣布第四季起開始裁員減支。

中共清零影響 瑞銀:iPhone14減產1600萬

瑞銀分析師週四在報告中表示,因為中共疫情清零政策擾亂鄭州富士康的生產,今年iPhone 14系列手機估計將減產1600萬支。而蘋果自己也已將iPhone 14產量下調了300萬支,來到8700萬支。

削減成本 匯豐擬減少15%運營經理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匯豐準備在全球範圍內減少至少200個職位,而且多數屬於資深運營經理職位。匯豐執行長奎恩曾在週四表示,該行將在明年執行削減17億美元成本的額外減支計劃。

美聯儲或放緩升息 11月日圓兌美元升7.4%

11月日圓兌美元轉為升值,升幅達到7.4%,是1998年10月以來的最高紀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幅降低,市場預測美國通脹或已觸頂,美聯儲估計會減小升息幅度,帶動投資人轉而購入日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